渡鸦的日常洞

一个瓦老师痴汉

© 渡鸦的日常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最近听写出现的问题
第一 听写很慢。主要原因是不专心,很少听完一个句子然后完整写下来,总是一小节一小节听,时间少于20分钟的都很少。听写太慢也有其他原因比如下一条。
第二打字非常慢而且正确率低。很多词要拼出来打,甚至是需要拿笔写才能打出来。这也导致纠结于一个词,忘记刚听到的整句话。而且有些词手写完全没问题,打出来就出现个别字母位置颠倒的情况。首先打字不熟练,其次单词不熟。解决方法,以后笔记都打成电子版,不再手写,然后大量练习。
第三 复习的次数太少,黑瞎子掰苞米,以前听的生词再听还是生词。除了复习次数少,不专心也是原因之一。解决办法,既然质跟不上,那就加大量。听写后纠完错,马上再次听写,达到生词全部正确为止。没事的时候听前一天的文章,然后晚上听写一遍再开始下一篇。不过一开始肯定一篇文章耗时很长,平时要珍惜时间啊!不行两天听一篇。
第四 涉及时态、单复数、介词等经常自己想不出来,完全靠听。而且听了三周并没有觉得说和写有提高。原因听写不过脑子只是机械地听,跟着写。解决办法背短文吧!
第五 时间不够用 除了平时利用起零散时间,关键是睡前少玩手机,早睡早起。早上醒了就起床,别赖床了。睡7个半小时就会自然醒的!时间足够了!多睡五分钟反而有害,更容易睡不醒!
另外,周末看看翻译的书吧,一定要自己一句一句翻译,然后比较自己和范文的差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