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鸦的日常洞

一个瓦老师痴汉

© 渡鸦的日常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终于看了秒速五厘米,然后又很失望。
最多给两星,一星给无人物的纯景色,一星给樱花抄到两人接吻之前的部分。
小时候贵树和明理,一起放学遇到猫,一起看同一本书,空空的世界还有另一个人心和你靠的很近很近。分开后半年之后的书信,断断续续,到约定见面的那天,贵树费力的穿过风雪到了车站。列车每次停靠都无比漫长,准备的信也被风吹走了,放弃吧这样的想法越来越强烈,好像永远都到不了约定的终点。终于车站看到对方,几乎想哭,这种漫长又绝望的折磨之后,还有人在等你。喜欢两人见面后的克制,明理只是拉着贵树的外套,两人什么都很沉默。但是树下接吻就把这种克制破坏殆尽,突然间两个人独一无二的联系就变的具体又明确,好像之前无法忍受的分离就只是个异地恋的故事。

第二部分,贵树的视角太多了,更希望从花苗的角度去看。怎么都练不成的冲浪,不知如何是好的未来,还有特别又很温柔的贵树。花苗每天都在等贵树,鼓起勇气想表白,一路折磨之后,意识到看着远方的贵树,永远不会和自己在一起。姐姐从花苗身上也看到了自己吧,年轻的时候烦恼到后来会成为特别的回忆。至于贵树,看着远方和升入太空的发射器,想说的话却变成一条条没有发出去的短信。

第三部分,贵树和明理的轨迹渐行渐远,很多人会感叹会遗憾,但现实就是这样无可奈何,有时候约定再见,却再也见不到了。

挺讨厌贵树的,明理打电话说小学毕业后会分开,贵树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,没有丝毫安慰明明更痛苦的明理。准备的信被吹走,根本没有试图追回,见面后也始终没有说出口。对花苗很温柔,但想着的还是明理。工作之后,发了一千条短信还觉得缩短不了一厘米的距离,就别发了!好在最后释然了,既然迈不出那一步,那就放弃往前走吧。

特别理解曾经很亲近的人离开久了也会变得生疏,不知道是该像以前一样,还是保持距离,对方不联系自己也沉默了。开始想起来还会忍不住哭出来,现在已经习惯了。然而还是讨厌贵树。

整个作品大部分时间都是小情绪堆砌,故事讲的粘粘乎乎,最后一段mv好像吃了半天清水涮菜,再倒上一壶麻辣汤底。

突然对你的名字不抱希望了,嘛,放低期待也许有惊喜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