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鸦的日常洞

一个瓦老师痴汉

© 渡鸦的日常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萨利不错,除了黑NTSB之外。
故事平缓有力,和机长的风度很搭。没太多戏剧冲突,但依然很触动人心。片尾提到整个救援只用了24分钟,正如机长所说,是“我们做到了”,消防队,海岸警备队,救护队所有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共同努力,才创造了奇迹。迫降之后如果救援不及时,零下五度的天气里,乘客和机组人员依然面临低温冻伤死亡的危险。不同参与方,各司其职,紧张有序,特别专业!NTSB的调查也看上去很专业,即使所有人都认为萨利是英雄,NTSB依然照章办事,仔细分析检查整个事件,但也导致后面的疑似栽赃行为不太可信。抛开模拟时不考虑人为因素这个有点低级的错误,隐瞒模拟17次成功一次就太具误导性了,好像故意要让机长承担责任一样。

打分4/5。

钢锯岭,我能明白导演想说啥,但是根本入不了戏!
整个电影非常老套,像四五十年前的片子。入伍前的日常,爱情故事拍的烂俗,甚至看的时候脑袋里全是“噢,女主角的这个动作表现了人物的活泼的性格”“这一段剧情是描绘了恋爱中的傻事”之类的,甚至整个电影都是这种感觉!
训练部分也特别老套,还很有既视感。几位战友塑造也不出彩,晚上和史密提搭档的部分也太少,几乎没有实际配合掩护救人的情节,后面的对谈还有点感染力。
战斗场面虽然吹的很玄乎,但是也就那么回事吧。美军进攻撤退等所有军事行为,几乎看不出是有组织的。基本就是进攻,大家往上冲,撤退往后跑。除了炸第一个炮台(?)还稍有策略外,其它完全都是乱糟糟的。也许是还原史实?当时就是这么无组织无纪律?二上钢锯岭,一上去是几乎没有实质战斗场面的慢镜头,都怀疑导演是不是预算不够,用慢镜头凑时间。看完一查预算确实很低……
最后还要搞个宗教隐喻一般的镜头,知道导演你是虔诚教徒啦!知道你想拍成宗教片啦!
总之,钢锯岭真实事件本身很让人佩服,虽然并不理解认同这种信仰本身。愿意去拍这个故事,还原地狱一般的钢锯岭,在低预算压力下,完成拍摄,所有演职人员也值得掌声。

打分3/5,给真实事件和所有演职人员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