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鸦的日常洞

一个瓦老师痴汉

© 渡鸦的日常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你们同样有罪

三平米不见人:

先说点别的。


比起最后一集剧本潦草人设崩的争论,甚至比起这个剧本身,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是它炸出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的恋爱观


很单纯很水晶的异性恋脑们,嗯




再来说正事。


让檀木和wb上充满了“部长去死”“太老了”“油腻”“接受不了”的你们,和当年辱骂电视剧gay情节的恐同者们没有任何区别。


恐老症,恐丑症,颜性恋。


说到底,利己主义的偏见还是主流,有些人大概以为支持跨越性别障碍(标榜男男才是真爱)的自己非常了不起非常包容非常伟大,结果包容的不过是能调动自己性荷尔蒙的漂亮小哥哥


我以为只会在部分男性观众嘴里会有“这女演员老得啃不动”“老太婆丑八怪不配有真爱”这种级别的言语中伤。我错了。


因为剧情而不喜欢角色,可以;“年轻漂亮/帅气即正义”符合人类的生殖选择倾向,正常。


对部长进行年龄和外形羞辱的孩子们,恶语出口时往往不会想太多。这是本能的残忍,因为让年龄/颜值的歧视和偏见左右判断,是眼皮浅薄的孩子的特权。就好像现在仍然恐同的异性恋,在观念和本能里赋予了自己“将基佬视为二等公民”的特权。


不同之处在于,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弯成回形针,但每个人不出意外都会变老。变老和每一个人有关,所以置身事外地嘲笑和歧视年龄,比排除异己更加愚蠢。


部分年幼的腐女,请理性谴责编剧,请针对她的工作成果的不足之处开炮。但是对部长进行年龄和外形羞辱并不能让你变得更美更年轻,只是让你向你最讨厌的“恐同歧视gay”的狭隘人群又靠近了一步。


你和他们同样在用偏见伤人,你和他们同样有罪。


这部LGBT剧,你算是白看了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