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鸦的日常洞

一个瓦老师痴汉

© 渡鸦的日常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超蝙】破产联盟(10)

这篇居然更新啦!巧克力太甜了!

码字狂魔宫羽:

  第十章




  “我想先吃饭。”迪克探过头,眼巴巴地看着桌上已经有点凉掉的菜,“吃完饭之后我立刻就去洗澡,立刻!”




  “不行,你们几个刚在外面淋完雨回来。”布鲁斯不由分说地把迪克和杰森一起推进了浴室,“节约时间和水电,你们两个一起洗,不准打水仗,我会听见动静的。”




  “嘿,等等,布鲁斯!”杰森努力地扒住门框不让自己被推进去,“为什么我要和他一起洗?我可以用楼上的浴室。”




  “楼上的浴室提姆在用。”布鲁斯把克拉克递过来的干净衣服塞到杰森手里,“快点,你们两个,再磨蹭下去饭菜就真的要凉了。”




  事实上,布鲁斯到最后也没去管迪克和杰森是不是在浴室里打水仗,他的解释是,这两个孩子目前的娱乐手段实在有限,就让他们稍微玩玩吧。




  他就像忘了自己刚才也在大雨当中奔跑似的,只是随意擦了擦脸上和头发上沾到的水,然后去换了一件干净的外套。




  在晚饭桌上,哈尔提起了一个让人心情愉悦的话题。




  “你们知道,我以前在空军待过,现在虽然转行了,但是在军队里还有不少好朋友。”哈尔有些得意地说道,“所以,我能用内部价格,从他们那里买到一点好东西……”




  “什么好东西?”刚洗完澡的迪克好奇地凑了过来,“战斗机吗?”




  “怎么可能买得到战斗机。”跟在后面的杰森哼了一声,试图按平头顶几撮乱翘的头发,“我猜是航空煤油,高价倒卖出去能赚不少钱……”




  “比这更好。”哈尔起身走到衣帽架旁边,在他的外套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, “看,这个是什么?”




  他手上拿着一袋真空包装的压缩饼干,包装纸看上去很简单朴素,没有经过什么商业设计,直到哈尔把它放到桌面上,布鲁斯才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东西。




  “军用食品?”布鲁斯把那袋饼干拿在手里掂量着,“还有别的吗?”




  “多着呢,如果你们想要的话,我下次可以拜托他们多带点给我,价格绝对便宜。”哈尔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用了同样色系包装的巧克力,“还有这个……送给你吧,巴里。”




  他把巧克力递给巴里。巴里看了看手中的巧克力,最后递给了从坐上桌以来就一直在打喷嚏的杰森。




  “谢了。”杰森含混不清地道谢,然后抓起那颗巧克力塞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



  以前,韦恩家最喜欢吃甜食的人是布鲁斯。他觉得那会有助于他的思考,令思维更加活跃——这其中有一部分是他的心理因素,不过的确也有科学依据。




  其次爱吃甜食的人就是迪克,他从小就在马戏团里当空中飞人,这是个对体型要求很高的职业,格雷森夫妇很宠爱他,但是从来不会让他无限制地享用甜食。于是在来到韦恩家之后,对甜食执念未消的迪克就开始大吃特吃,直到他在镜子里惊恐地发现自己胖了不止一圈,才开始悬崖勒马,减少吃甜食的份量。




  而在布鲁斯破产之后,迪克确实不用担心他会因为甜食吃太多而发胖的问题了。




  说实在的,他现在还不太想睡觉,然而如果睡得太晚,肚子就会饿,半夜饥饿的煎熬会让人更加难以入眠……所以迪克现在正躺在床上,裹着被子,用力地闭着眼睛,尝试着让自己睡着。




  一阵杂乱的敲门声让他为睡着而做的努力前功尽弃,杰森没等到任何回应就推门走了进来,然后把手里的巧克力扔给了迪克。




  “你把它吃了吧,我对这玩意儿不感兴趣。”杰森已经有了点感冒的症状,他吸吸鼻子,让自己说话的声音能更加清晰,“摆在我这里也是浪费。”




  杰森走了之后,迪克盯着手里的巧克力看了许久。他不必现在就吃掉,可以放在抽屉里,等到哪天饿了的时候再拿出来……或者,他可以再转送给别人。




  “提姆、提姆!”迪克蹲在提姆床头,伸手晃了晃他的肩膀,“快醒醒,我给你带好东西来了。”




  提姆揉着眼睛坐起来:“什么东西?”




  “就是那个军用巧克力。”迪克摊开了手,“杰森把它给我了。”




  “迪克,军用巧克力其实不是太好吃,不过可以非常有效地补充能量。”提姆把巧克力拿了起来,“要是你把它送给我的话,我可以留着它当储备粮。”




  提姆一向是个很体贴的孩子。他想到即使是在破产了之后,布鲁斯也都尽量地不让他们挨饿,现在房子里搬进了新房客,经济情况不再像前阵子那么窘迫,而他每天只是去上学,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体力消耗,所以这个“储备粮”对他来说可能不是那么重要。




  提姆捏着巧克力,蹑手蹑脚地进了走廊,但当他到了二楼之后,他发现布鲁斯并不在卧室里。




  “找布鲁斯吗?”克拉克打开了虚掩着的房门,“他在洗澡。”




  “我得快点回去睡觉了,在我睡不着之前。”提姆踮起脚,把巧克力放在了克拉克摊开的手上,“请你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吧。”




  克拉克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回答他:“好的,我会的——但是之后布鲁斯如果问起来,就说你吃掉了,好吗?”




  克拉克目送提姆走下了楼梯,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,看着桌面上正在冒着热气的马克杯。




  那是他之前买来准备当作礼物送给布鲁斯的巧克力,然而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送出去,所以他就把那块巧克力掰碎了融化在热水里,还趁着大家都回房间睡觉的时候,去楼下的厨房加了点白糖进去。




  他正发愁水的份量太多而巧克力太少,提姆就送了这个上来。




  克拉克拆开巧克力的包装,把它丢进杯子里,用瓷勺充分地搅拌。他坐在桌边,仔细地听着走廊上的动静,在听见浴室门打开的声音时,他走出了房门。




  “晚上好,布鲁斯。”克拉克举起手上的杯子,“要来点热巧克力吗?你今天刚淋了雨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45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